学校召开纪委扩大会议

发布者:校报发布时间:2021-03-03浏览次数:1366

新闻网讯 31日,学校召开纪委扩大会议,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裕平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全体成员、全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上来,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狠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省、市纪委会议的新部署、新要求,重点抓好5个方面的贯彻落实:一是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引领;二是从严管党治党,落实主体责任;三是加强教育管理,做好日常监督;四是持续正风肃纪,切实改进作风;五是规范线索处置,从严执纪执法。

据悉,按照全市统一部署,今年1月我校印发了《关于集中治理庸懒散慢乱浮现象促进干部担当作为的实施方案》,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双一流”建设、教风学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推进绩效目标管理、抗疫防疫工作、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教职工教育管理、群众观念和服务意识、学生教育管理等10个方面工作中存在的庸、懒、散、慢、乱、浮等作风问题开展重点治理。(纪委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