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元火教授荣获省科普先进工作者

发布者:校报发布时间:2021-03-11浏览次数:1446

      新闻网讯 近日获悉,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教授董元火被湖北省政府授予第五届科普先进工作者。

      董元火教授主要从事药用植物资源评价与开发利用、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利用等研究工作,坚持将科普知识寓教学、科研和服务社会之中,主持完成长江中游的赤龙湖国家湿地公园植物多样性科考和科普宣传,以及濒危植物水蕨、粗梗水蕨、莼菜和夏枯草、蕲艾等药用植物资源的保护宣传,先后获得10余项国家、省市科技项目的支持,获得湖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3项,1项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思想。

      据悉,湖北省科普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由省人社厅、省科协联合主办,每3年评选一届,每届受表彰人数为50人。第五届科普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自2020年8月启动,经省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专家评审、省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公示后,最终确定50名受表彰对象,呈报省政府进行表彰。(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