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文璇同学被授予2020年度“武汉楷模·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发布者:校报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1416

    3月19日,2020年度“武汉楷模·最美退役军人”推荐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我校人工智能学院学生沈文璇被授予2020年度“武汉楷模·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称号。
    沈文璇是本次获此荣誉者中唯一的在校大学生。退役那年赶上国庆70周年,他随所在部队进行了7个月高强度训练,出色完成了国庆阅兵任务并获得嘉奖。军运会召开之际,复员的沈文璇顾不上阅兵后休整,多次向学校请战成为男排赛事主场馆的观众服务处志愿者。赛事期间,他认真站好每一班岗,服务好每一位观众。去年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次时间报名担任志愿者,用自己的五彩青春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力量。一日从军,初心不忘。戎装虽卸,本色永存。从天安门广场到军运赛场,再到战疫一线,沈文璇以挚热的青春投身祖国家乡的发展建设,一步步用行动实践着梦想,诠释着心中那一抹军绿。 

    据悉,本次活动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武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武汉警备区政治工作处联合开展,经各区、市直各单位推荐和市级初审、网络投票、复审、公示等环节,共有20名退役军人入选。他们是抗击疫情的“逆行者”,是脱贫攻坚的“兵支书”,是扎根基层的奋斗者……彰显了退役军人“一声到、一生到”的初心本色,体现了“若有战、召必回”的使命担当。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