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谋发展 生科院师生赋能乡村振兴

发布者:校报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1882

学党史谋发展生科院师生赋能乡村振兴

  



 新闻网讯 武汉的三月乍暖还寒,却阻挡不住一批乡村振兴践行者行动的脚步。为响应党中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号召,在武汉市经开区(汉南区)商务局挂职副局长、商学院院长陈磊教授的主导下,本着发挥学科优势,科技帮扶农民,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的宗旨,323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带领植物科学系党支部、生物技术系党支部园艺学、水产养殖学和果树专业的师生来到蔡甸区消泗乡九沟村,与经开区(汉南区)商务局党支部、民政局党支部和九沟村党支部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党史,谋发展,赋能乡村振兴”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扩大)。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来自4个单位的42名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植物科学系党员蒋细旺教授从专业角度和亲身经历深度解读了中央农村一号文件,分享了武汉市相关湿地花海计划,并建议九沟村利用现有的油菜花田、鱼塘等资源,加上良好的乡道及湿地景观改造,助力九沟村旅游资源的开发。学院党委书记肖静宣讲了题为《美丽乡村,我是行动者》的党课。她从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历届领导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探索历程、深刻铭记武汉抗疫斗争的艰难历程等3个方面阐述了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性,并提出如何通过党史的学习教育在乡村振兴中干实事、解难事、长本事。

  





随后,师生一行到帮扶对象武汉周渔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为九沟村及周渔公司量身定做短、中、长期产业发展规划。在狭窄的乡道及荒芜的湿地边,植物科学系党支部书记徐小玉与蒋细旺教授、戴希刚博士和园艺专业学生组成的专业团队开始了忙碌的测量,他们用无人机进行了区域航拍,在对环境踏查分析的基础上,与周渔公司负责人沟通交流并完成了初步的规划意向。


  





  学史明理、重点在谋,学史力行、关键是质。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生科院师生将实施精准帮扶,以实际行动践行“把论文写在祖国的田野大地上”,把技术优势融入产业发展中,在助力九沟村乡村振兴的实践中使农民获利、师生受益。(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