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委市政府再次授予我校全市综合考评立功单位

发布者:赵明发布时间:2016-02-23浏览次数:1240

223,武汉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绩效管理和干部考评工作会议,总结表彰2015年度绩效管理和领导班子综合考评工作,研究部署2016年工作。江汉大学被市委市政府授予“2015年度全市综合考评立功单位”荣誉称号(武文〔20169号)。这是2015年度全市唯一被授予综合考评立功单位的高校,也是我校第二次荣获全市综合考评立功单位称号。

全市综合考评工作是市委市政府对全市各区委区政府、各部委办局、各大型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等绩效管理和领导班子年度考评实行综合评定,设有立功单位、先进单位、达标单位、不达标单位四个等次,综合考评结果根据各单位绩效管理考评和领导班子考核得分,由市考评办分别按70%30%的权重综合计分。

市委市政府对我校绩效管理目标不仅涵盖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主要职能职责,还包括了转变作风、治庸问责、自身建设等重要内容。根据《武汉市绩效管理和党政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实施办法(试行)》及其实施细则,绩效管理和领导班子综合考评结果将作为责任单位财政预算支出的重要参考,作为表彰激励、治庸问责的重要依据。

2015年以来,我校围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的战略目标,按照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绩效指标,积极履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建设的大学职能职责,结合学校实际,强化目标导向,优化绩效管理,采取切实措施,实行督查机制,坚持责任到人,认真做好我校市级绩效指标执行工作,圆满完成了学校年度各项绩效目标任务。学校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纳入人才培养体系,注重思想理论建设,引导干部师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推进申博工作,启动武汉市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建设;成立江汉大学环境与健康研究院,推进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优化课程教学模式改革,加强网络平台课程建设,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实践工作,通过改革课堂教学、加大组织支持力度、完善组织机制,激发学生创新活力;积极组织、鼓励知识产权申报,努力完善科研项目及经费管理制度,积极组织申报各类科研项目和奖项,全力推进科研平台建设;加强对外联系与沟通,积极拓宽培训项目渠道,完成成果转化、社会咨询、智力服务、社会培训等,做好服务社会工作;拓宽渠道,积极延揽优秀人才,着力引进高层次人才,依托人才工程项目,推进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同时,积极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认真履行领导班子职能职责,统筹推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切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市委十一条禁令,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学校通过实行目标绩效管理,突出职能职责导向,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受到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

(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