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开展“国土空间规划─武汉的探索与实践”主题讲座

发布者:校报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1850

     新闻网讯  为开阔学生眼界,提升创新能力,增强理论知识素养,结合学院“一年级工程”项目,415日下午230分,智能制造学院于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国土空间规划武汉的探索与实践讲座。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武汉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兼任教授、江汉大学城乡规划专业特聘教授刘奇志教授进行了专题授课,城乡规划专业师生共同聆听了讲座。
   
刘奇志教授在讲座中从宏观、中观、微观3个方面系统阐释了中国国土规划建设方面的改革,介绍了武汉市的六轮城市规划方案。

刘奇志教授指出,根据国家相关要求,武汉城乡规划与土地利用规划合作中,政府组织与部门配合要“多规协同”。他强调,国土空间规划的核心是多规合一,借用习总书记的话“绿水金山就是金山银山”,强调要重点保护生态环境与历史资源。另外也需重视城市综合交通发展,把握城市发展战略要素,规划建设要以人为核心,城市的规划编制、管理与实施需要全社会的关注和参与通过。在谈到城市降温问题时,他指出,城市降温应从水、风、绿化3个方面着手进行生态研究。讲座最后,刘奇志教授与现场师生互动,回答相关问题,给予很好的建议。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生动的案例和详细的答疑,进一步加深了对国土空间规划知识的理解。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结合多规融合的要求和业务需要,以更饱满的学习工作热情、更过硬的业务能力,为推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智能制造学院)

  

(编辑:赵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