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与武汉开发区签订汤湖美术馆托管协议

发布者:校报发布时间:2016-02-26浏览次数:1484

224,美术学院与武汉开发区关于汤湖美术馆正式运营委托管理的签约仪式在汤湖公园举行。

汤湖美术馆试运营1年以来,先后举行了“水墨汤湖——湖北当代中国画名家邀请展”、“城里城外——深圳画家十二人作品展”、“湖北省第四届美术节艺术交流展”、“玄序——湖北当代油画邀请展”、“适应与创新——江汉大学美术学院教师校友作品展”等12场次大型美术作品展览,举行了“江汉大学毕业生优秀作品展暨校企合作高峰论坛”等高规格学术活动,圆满完成了美术馆试运营期间的展览、学术讲座和公共教育的任务,受到了武汉开发区工委、管委会的高度肯定,认为江汉大学美术学院完全有能力高水平完成汤湖美术馆的运营与管理。

汤湖美术馆的运营管理采取政府购买文化公益服务的方式,全权委托美术学院管理,开创了国内首家高校托管公立美术馆的先河。目前,汤湖美术馆由王心耀院长兼任馆长领衔负责,充分依靠美术学院专家团队和专业力量,积极为开发区乃至武汉市文化建设提供智力支持,是校地合作的典范之作。开馆以来,接受了全国各地考察、参访团队近百个,成为了江汉大学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的重要窗口。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光明日报》、《中国文化报》、《湖北日报》、《长江日报》、雅昌网、荆楚网等多家主流媒体对美术馆进行了系列跟踪报道,在业界和社会上产生了重要影响,被誉为湖北省三大美术馆之一。

汤湖美术馆项目同时列为我校横向课题,每年经费达300多万元,为我校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了一份力量。(柳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