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江汉大学消费者权益保护宣讲会举行

发布者:校报发布时间:2016-03-18浏览次数:1223

关注合法消费权益 共筑和谐有序家园

2016年江汉大学消费者权益保护宣讲会举行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增强消费者维权意识,弘扬法律精神,由党委宣传部和大学生义务法律服务社主办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宣讲会于315日晚精彩开讲

活动伊始,普法视频短片《今日视点》对现今国内部分餐饮、服务行业消费问题进行了深入调查,引出消费者维权主题,片中所反映的一些市场上假货横行、商品鱼目混珠之现状令大家唏嘘不已,同时也引发了大家对消费者怎样合法有效维权、有关部门如何有力监管市场的热烈讨论。随后,法学院义务法律服务社指导老师叶志友教授上台宣讲,他用渊博的专业知识和幽默诙谐的语调深入浅出地剖析了现阶段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知识指出在举证责任、赔偿制度等方面利于消费者维权的新变化强调,我们应该坚持“我的消费我做主”,敢于捍卫自身的合法权益,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接下来有关消费者维权知识的有奖竞答环节更是让同学们热情高涨。由法律义务服务社的同学们精心排练的小话剧《黑面馆》为大家展示了一个维权小故事,幽默的台词和巧妙的故事构思令人深受启迪(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