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做“屏奴” 请抬头微笑

数计学院开展倡议签名活动

发布者:校报发布时间:2016-03-24浏览次数:1227


拒绝做“屏奴” 请抬头微笑

数计学院开展倡议签名活动

聚餐、开会、上课等场合,低头玩手机已成为多数人的“标准”姿势,有人戏言“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莫过于我在你身边,你却在玩手机”。移动社交网络的兴起,让人们越来越依赖智能手机、电脑等工具,“屏奴”成为了日常生活群体中最常见的一个群体。

310日中午, 数计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在J04中庭发起了“拒绝做‘屏奴’,请抬头微笑”的倡议签名活动。路过的老师和同学们纷纷参与进来,前来签名的人络绎不绝,现场气氛热烈。有同学表示:“长时间盯着手机不仅会对身体造成危害,而且影响自己的人际交往,手机中的朋友圈大了,生活中的朋友圈却小了。”

数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姚紫溪介绍说,我们希望通这次活动够鼓励大学生减少对手机的依赖,抬起头来,不再沉迷于小小的屏幕,学会乐享生活,多与身边老师、同学和亲人交流,养成健康的学习生活习惯,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数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