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精神扬风采 人文学子展英才

人文学院学习“两会”精神暨团支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校报发布时间:2016-03-24浏览次数:1204

318日中午,人文学院2016年学习“两会”精神暨团支部大会在J02A201举行。本次会议由人文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部长刘泽君主讲,我院学生会各部门部长及各班团支书到场与会。

会议伊始,主讲人放出一段短小的视频,从“脱贫”、“一带一路”到“教育公平”、“绿色发展”,从人尽皆知的政府方针入手,通过经济、政治、文化等各个方面,向团干们简单介绍了“两会”的内容与精神,为本次大会的正式开始拉开了帷幕。随后,主讲人为团干们介绍了本届“两会”中涉及到的热点问题。全面深化改革是重点,南海问题成为关注度最高的问题,其次是雷军自拍和女神翻译官,这些热点问题反映了在我国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程中,国土完整和人民幸福成为当下社会关注的焦点。这些热点是对“两会”的反映,是对社会现状的思考,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

接下来,大会进入学生互动环节。在主讲人的邀请下,黄金洲和曾远航同学就当下青年学生最关心的两大热点问题,分别从就业创业和反腐倡廉两个方面阐述了自身的见解。两位同学的发言条理分明,论点精辟尖锐,在与主讲人的互动中将两大问题深入分析,一展我院学子的风采,赢得了团干们的阵阵掌声。

互动环节结束后,人文学院学生会副书记刘馨艳进行了总结发言,宣告本次大会完满落下帷幕。本次会议提倡同学们一起学习“两会”精神,了解国家的最新动向,不断完善自身,体现了人文学院对国家,对社会的关注,是我院人文气息的体现,也是我院对学生关注社会意识的培养、不断促使自身与时代相结合的体现。经过本次大会的学习,院团委的思想建设得到巩固,将为日后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人文学院黑眼睛记者团 周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