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卫东副校长调研人文学院新文科建设工作

发布者:校报发布时间:2022-03-23浏览次数:1637

 新闻网讯 3月16日,李卫东副校长一行到人文学院调研新文科建设工作,并对学院新文科建设工作提出相关指导意见。研究生处、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城市研究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人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

人文学院院长庄桂成从学院推进新文科建设前期工作情况、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中关于新文科建设的设计与思考、学院对学校推进新文科建设的工作建议及学院在新文科建设方面的下一步计划等4个方面对学院新文科建设工作进行了总体汇报。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学院学科布局及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教学工作及人才培养如何融合新文科建设理念、新文科建设对学生素质的要求和学工队伍的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李卫东副校长指出,人文学院对新文科建设工作思考比较深入,行动靠前。学院在专业建设方面要有目标意识和问题意识,把握新文科建设的发展机遇,创新开展工作。他强调,学院要注重发挥科研基地的优势,在保持科研基地相对独立性的同时,也要密切与教学、科研相结合,融合互促,要继续推进“城市治理与文化传承”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群建设。   (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