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与武汉经开区气象局深化产学研合作

发布者:校报发布时间:2022-04-14浏览次数:1059

新闻网讯 近日,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曾长立一行到武汉经开区气象局,就产学研合作开展考察交流,并签订合作意向书。

座谈会上,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气象局局长谷德高详细介绍了气象局的发展历程、业务布局与科研方向。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曾长立介绍了学院的学科专业、师资队伍及科研情况。学院教师万何平博士就如何开展产学合作共建课程《气象学》作了详细汇报。双方表示要发挥各自强项,深入合作,搭建好学科专业建设平台,从产学研合作共建课程、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特别是围绕汉江特色农作物气候适应性问题开展重点研究。

双方现场签订了合作意向书。生命科学学院将联合区气象局共建教学实践基地,共建产学合作课程。经开区气象局将提供实践教学场地,为学生实践活动提供气象业务指导和帮助,助力应用型人才培养。同时,气象局将安排气象自动观测设备入驻学校汉南试验基地。学院将为气象数据的分析、挖掘、应用及科技成果转化提供技术支撑。(生命科学学院 万何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