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主编《武汉沦陷史》通过中央军委和国家新闻总局审核

发布者:校报发布时间:2017-03-11浏览次数:1362

    近日,湖北教育出版社传来喜讯,我校涂文学教授、邓正兵教授主编的《武汉沦陷史》一书通过中央军委、中央统战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部门审核,安排出版。

   《武汉沦陷史》其初稿于20153成,到20166是第个版本的修改稿该书稿得到国内同行专家高度评价,涂文学教授撰写的部分章节内容在我校学报发表后,《新文摘》全文转载,显示了较高的学术水平。2015年,经过湖北教育出版社的申报,《武汉沦陷史》获得湖北省出版基金资助。2016年,《武汉沦陷史》又列入国家出版基金资助名单。这也是我校获得的第一项国家出版基金资助的学术著作。

    据了解,193810月底,日本侵略者攻占武汉,武汉进入长达7年的沦陷时期。沦陷时期是武汉历史上非常特殊而重要的一个阶段,可是学术界对这段历史的研究相对薄弱。我校城市研究所、人文学院在多年积累和准备的基础上,2014年联合武汉地区相关学者组成课题组,启动武汉沦陷时期历史研究。在几年的时间内,课题组成员经过多次论证咨询,听取各方意见,到国内外爬梳剔择,广泛收集资料,同行间反复切磋,雕琢打磨稿件,最终成稿

    湖北教育出版社获得管理部门批准后,立即联系《武汉沦陷史》主编,商议修改书稿和出版事宜。目前,该书作者正在紧张修改书稿,精益求精,力争在今年抗日战争爆发80周年纪念日之际出版该书。

(人文学院   城市研究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