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四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

发布者:校报发布时间:2017-03-11浏览次数:1395

    本报讯  3月6日,第四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师生活动中心101报告厅举行。音乐学院宋江帆、美术学院冯禄荣获一等奖。
  此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为笔试,2月27日下午在师生活动中心110教室举行,主要考察辅导员对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案例分析能力、博文写作水平。
  3月6日,进入决赛的15名辅导员参加了主题班会策划和谈心谈话环节的比拼,相关职能部门、学工部校团委领导、各学院副书记担任评委,全体辅导员到场观摩比赛,200余名学生代表为参赛辅导员加油助威。在班会策划环节,参赛人员采用PPT汇报的方式,阐述班会的主题与目的、前期准备、具体内容及组织形式等。谈心谈话环节,采取现场抽题,由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的同学进行角色扮演,参赛人员针对题目中给定的学生在学习、生活、情感等方面出现的问题或存在的困惑,与学生进行现场谈心谈话。这一环节重点考察辅导员的工作态度、工作方法、心理素质、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等。
  综合初赛和决赛成绩,此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4名。荣获一等奖的宋江帆、冯禄将代表我校参加湖北省第六届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
  学工部赵兴部长对此次比赛进行了总结,既肯定了参赛人员的良好表现,又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他强调了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的意义,旨在促进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提升辅导员的职业技能,使其更好地完成本职工作。他希望全体辅导员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综合能力。(党委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