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作曲家、声乐教育家姚峰受聘为江汉大学特聘教授

发布者:校报发布时间:2018-09-30浏览次数:1383



    9月27、28日,我国著名作曲家、声乐教育家姚峰应邀来江汉大学讲学,并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李卫东副校长在音乐学院演播厅代表学校向姚峰教授颁发了聘书,人事处李世祥处长、音乐学院师生参加了颁发聘书仪式。

    姚峰教授在作曲、演唱、音乐理论和音乐教育等领域都有很深的造诣和颇多建树。是我国著名的作曲家、声乐教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音乐创作委员会委员、深圳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其作品《我生在1978》、《迎风飘扬的旗》获两届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曾为30余部影视片配唱主题歌(独唱),培养了雷湘、黄鹤翔、徐春雨、刘罡、姚贝娜等优秀歌手和歌唱家。

    9月27日,姚峰教授出席“江汉大学音乐学院学科建设研讨会——声乐专业方向建设与发展”,并作主旨报告。他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艺术实践经历,与老师们分享了对美声、民族、通俗和流行集中唱法的独到认识,他尤其看好通俗演唱的发展前景,希望促进学院声乐专业方向多元化发展。这为音乐学院声乐专业方向的建设与发展拓宽了视野,打开了思路,指出了新的发展路径。

    9月28日,姚峰教授声乐公开课在音乐学院演播厅举行,音乐学院20名不同唱法的学生现场演唱,面对面、一对一地接受姚教授的指导,200余名师生聆听了公开课。公开课分上、下午进行,在近7个小时的教学指导中,姚教授对学生们的演唱进行一一做了详尽点评。他语言风趣幽默,生动形象,点评切中要害,深入浅出,实例信手拈来,歌曲张口就唱,深深地吸引了在座的每一位师生,引起热烈反响,会场上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师生们表示确实受益匪浅,姚教授也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心,迎接挑战,勇于创新。

(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