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通社 涂照阳(物信学院)

发布者:校报发布时间:2018-12-15浏览次数:1408



  2018年9月1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在这美丽的秋天与武汉邂逅。我来到了这个美丽而历史文化悠久的城市,怀着一种懵惜而兴奋的态度和心情,我已迫不及待与你相识。
  武汉,最初让我了解到你是因为你是湖北的省会及那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优越的地理位量,崔颢的《黄鹤楼》、刘开添的《徒步武汉长江大桥》、毛泽东的《水调歌头》,无疑不在展示着你的绚丽色彩,而我———也将有幸渐渐亲手摘下你神秘的面纱。
  现代化是我见你第一眼最强的感觉,高楼直耸云霄,高架桥横空交互,你给我展示了城市应有的魅力,我开始默默感受着你的繁华与兴盛。对你的近一步认识是你虽已近秋天却是仲夏尤存的温度,不失有“火炉”之称的你,向我淋漓展示出来,我在篮球场上对着太阳热火朝天地军训,头顶烈日而体力渐弱的我微微抬头,似乎看到了你通过阳光突然传来的意念———“坚持”。没错,我领悟到了,凭借这股无形的力量让我成功了,让我变得更加坚强。于是,我对你又有了一些好奇,多了一些敬佩。
  而如今,与你接触的时间越长,似乎又感受到了你不同的一面,行走在路边,默默注视着所经过的一切事物似乎陷入了冥冥的沉思;这时,秋风席卷着落叶飘过,带着你的意念,仿佛在暗示着什么;顷刻,我竟感受到了万物的生命真谛,“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万物皆有灵,一片树叶也有性情。时间的车轮虽从未停止过,但我们却可以好好的利用它去做一件些值得去做的事情:每个生命都有存在的意义,我们更应当去实现自己的意义。“去拼博吧,去奋斗吧,做你想做的事,在这里实现你生命中的意义。”我霎时醒悟了,郑重地点点头,我的心中有了目标和执着以及践行生命真谛的信念与决心,定会在这里成长!谢谢你,武汉,你让我懂得了如此之多。有你陪伴,此行不虚!(学通社 涂照阳(物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