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团队在中国机器人技能大赛中荣获“Nao机器人舞蹈组”全国一等奖

发布者:校报发布时间:2018-12-22浏览次数:1595


 本报讯 12月8至9日“软银机器人杯”2018年中国机器人技能大赛在江苏泰州落幕。我校控制工程专业研究生汪恒、李楠、王嘉前、罗海和胡聪组队参赛,在物理与信息技术工程学院侯群、漆为民及王志铭老师的指导下,荣获“Nao机器人舞蹈组”亚军、全国一等奖。
  比赛当天,我校代表队经过两轮激烈角逐,最终凭借绚丽的外观设计、灵动的节奏韵律、巧妙的动作编排、灵敏的听音识别、准确的起步收步在机器人舞蹈组展示中脱颖而出,以85分的成绩获得亚军,仅低于冠军武汉大学队0.75分。
  我校首次派出研究生团队参加该类赛事,备赛中队员们在老师指导下,分工明确,团结合作。比赛前夕更是连续一周挑灯夜战,克服多重困难,在技术上多层优化,还在舞蹈动作的设计与编排上请教专业人士,力争让机器人舞蹈动作更具有观赏性。
  据悉,大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旨在打造一个机器人爱好者的竞技平台,激发广大学生对该领域科技探索的兴趣。来自全国大、中小学288支优秀队伍角逐了7类23项比赛。(物信学院 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