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在国际顶级化学期刊发表科研成果

发布者:校报发布时间:2020-09-03浏览次数:1580

本报讯近日,光电化学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王洪波教授课题组通过湖北省柔性光电材料与技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与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丁志峰教授合作的科研成果,以通讯形式发表在化学领域的顶级期刊《德国应用化学》(Ange原wandteChemieInter原nationalEdition)上,江汉大学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单位。

该项研究首次综合运用光致发光成像、时间分辨ECL光谱、XRD和DFT计算揭示了结晶诱导PL和湮灭机理ECL蓝移和增强的内在机制,同时论证了分子内旋转运动受限和共反应剂作用是双硼有机化合物ECL增强的重要影响因素。研究成果已申请中国发明专利(CN109369694)。该研究工作获得了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创新团队项目,湖北省引智创新示范基地以及学校人才科研经费等项目的支持。

(化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