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专业通过教育部专业认证

发布者:校报发布时间:2020-09-03浏览次数:1712

本报讯 近日,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公布了截至 2019 年底临床医学专业通过认证的普通高等学校名单,江汉大学名列其中。通过认证是我校临床医学教育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我校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步入新时期。

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是依据教育部、卫生部文件精神,通过学校自评和专家考察评审,以确定专业在教育教学方面是否或在多大程度上符合(或达到)国家标准,有利于促进医学教育国际化,促进创新发展,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开展专业认证是对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办学成果的检阅,也是促进专业水平提升的机遇。我校在 2014 年通过认证申请,根据专家考评意见,以问题为导向,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认真进行整改,并将整改报告每年提交给认证专委会。同时,我校以专业认证为契机,围绕“大健康”发展理念,结合“新医科”深化医教协同改革,构建“以学生为中心、以岗位胜任力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转变教学理念,更新教学方法,推动课程体系改革,优化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和运行机制,不断提升医学教育办学水平,着力培养卓越医学人才,立足武汉,辐射区域,面向基层,服务大众,力争为社会卫生与健康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