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慧科杯”人工智能应用创新挑战赛线上举行 我校学子荣获二等奖

发布者:校报发布时间:2020-09-03浏览次数:1516

本报讯 5月29日,2020首届“慧科杯”人工智能应用创新挑战赛中,我校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朱珣老师指导下,廖晗、冯仟、马丽萍、黄程晋等4名学生组成的“代码敲不对”团队的参赛项目《AiPhrase英文仿写系统》,荣获大赛二等奖。

2020首届“慧科杯”人工智能应用创新挑战赛由慧科集团主办,华为集团作为独家合作伙伴。大赛采取线上提交项目进行初赛评比,最终决赛通过线上答辩的方式举行。大赛以“智‘HUI’时代,放码过来”为主题,围绕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旨在培养高校学生创新意识,提升青年人才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实践应用能力,为AI技术应用探索更多未知边界。

自大赛启动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积极布置和研究参赛的相关工作,鼓励相关学院组队参赛。我校参赛师生,克服疫情期间无法当面交流和不能到校使用实验室资源等诸多困难,积极组织网上技术交流培训,通过团队的不懈努力,所提交的项目《AiPhrase英文仿写系统》逻辑清晰,产品框架及模型体系系统性强,决赛中模拟演练令评委们印象深刻,最终荣获第二名。

该项赛事共吸引了750多支队伍3000余名学生参赛,历经一个半月的项目制作与评比,12所高校的10支队伍突围进入决赛展开答辩。答辩场上,参赛队伍精心准备答辩内容,项目作品紧密围绕人工智能相关应用领域展开创新性研究与实践。华为、中科院软件所、中国计算机学会等单位的专家评委给予了学生精准点评、细致指导和殷切鼓励,同时,为保证比赛公平、公正、公开,比赛成绩由评委现场打分、当场公布并同步线上直播。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1支队伍获得一等奖。(教务处 数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