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归来日文明伴你行 新学期开学第一天

发布者:校报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1241

箐箐归来秋气爽,喁喁犹是故园香。9月7日,经历了漫长的抗疫斗争,江汉大学的课堂里再度响起了郎朗书声。

一大清早,迎着熹微晨光,学校党委书记张幸平、校长景新华等校领导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一道开展了学风巡查,在与早自习的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后,又走进课堂,了解新学期课程教学情况。教室里,同学们的脸上洋溢着久违的笑颜,纷纷与听课的校领导、教师们致意问好,为新学期课堂注入几分温度与力量。

在开学的第一天里,学校领导和教师们一道为返校学子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录制了“在战疫中成长,在奋斗中担当”在线课程,校党委书记张幸平与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附属医院等单位的老师一道担任主讲,从不同的角度,将疫情防控这本生动的教材融入“开学第一课”,引导广大师生弘扬抗疫精神,彰显使命担当。校党委书记张幸平在首讲中寄语学子,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要迎接磨砺、艰苦奋斗,将自身价值最大化地与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社会价值相契合,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自己的青春梦想。

再次看到那一幕幕感人的画面、听到那一段段动人的故事,师生们深感祖国的伟大,眼眶不禁湿润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与发扬这种爱国主义精神,让青春在祖国大地绽放出绚丽之花。

以开学第一天为契机,学校不断推进落实校园精神文明建设,通过各类文体活动,在师生中倡导勤俭节约理念,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武汉市文明城市复评,打造文明校园“预热暖身”。 (本报记者赵蔚  易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