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团

发布者:校报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1265

 新闻网讯 近日,我校组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团。9月10日,宣讲团在J05智慧教室举行集体备课会。副校长、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卫东参加备课会并作动员讲话。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范雄飞谈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后,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迅速开展学习。校党委制定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实施方案,组建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为主体的宣讲团,将在全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开展宣讲。通过支部主题党日、教职工理论学习、党校、青马班、思想政治理论课、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等方式,全校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陈菲结合自己学习和参加省委讲师团培训,交流了学习和宣讲感悟;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兴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就如何学好、如何选题、如何讲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了指导。

最后,副校长李卫东讲话,他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具有鲜明的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对于帮助我们认识和把握国内外形势提供了科学的行动指南。宣讲团要把握其中蕴含的问题意识,把握观点背后的理论精髓、精神实质与方法论意蕴,将思想方法与工作方法运用到日常教学实践中。宣讲团成员要结合学校工作到校内各单位进行理论宣讲,准确把握宣讲内容的全面性,要着重阐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核心要义,同时还要结合宣讲对象,突出宣讲重点和特点。宣讲团作为一个整体,要注重团队意识,进行互相交流和学习。宣讲团成员要深入学习文本、重点研读,要结合实践,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指导学习和工作。(党委宣传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编辑:赵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