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东西湖区文化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项目专家咨询会

发布者:校报发布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1442

    新闻网讯  “十四五”规划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第一个五年规划,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为做好东西湖区文化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项目的编制,近日,人文学院文化产业系召开了专家咨询会。武汉市经济发展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袁云光作了关于“文化产业发展规划‘十四五’”专题讲座,并提供了详细的咨询意见。
  在专题讲座上,袁云光从宏观层面解读了“十四五”时期的重大意义、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趋势及主要特征、主要的政策取向和武汉市在“十四五”时期发展的基本思路。他认为,文化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要立足于全球、全国、全省和全市4个层面,坚持以战略、目标、问题、项目为导向。就如何更好地推进东西湖区“十四五”文化产业发展项目的规划,袁云光建议,首先要阅读了解国家关于文化产业的各种专项规划,学习其格式和写法;其次,要充分吸收掌握关于文化产业发展的各种政策及思想,使项目的指导思想和原则能做到“有据可依”;第三,要沿用武汉市政府对于东西湖文化产业发展的思路。同时,他还详细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并给予了相关的建议和意见。
  据悉,人文学院文化产业系教师团队先后承担过国家、省部级及武汉市地方文化研究项目,具有文化产业项目咨询、策划等方面的相关经验,在武汉市东西湖区“十四五”规划项目竞标中脱颖而出,成功承接了该项目的编制工作。相关负责人表示,编制并实施好这项规划对武汉加快疫后重振、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征程、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承接此次规划项目的编制既是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师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绝好机会,又是此专业在构建产学研一体化模式探索上迈出的新步伐。(人文学院 徐迅 贾瑞)(编辑 赵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