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英雄 学习英雄 戮力同心 再谱新篇

发布者:校报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1273

  编者按:近日,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我校,8名战疫英雄的报告生动诠释了冲锋在前、舍生忘死、无私奉献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现场聆听报告的师生纷纷表示,要以“战疫英雄”为榜样,以抗疫精神为动力,更加勤奋努力地学习工作,为祖国和人民奉献青春和热血。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附属医院综合二科主任程波   每个人的汇报都很感人,很感动!铭记大家的舍命付出,珍惜现在的来之不易,继续努力工作,奋力前行。


  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附属医院护士长李淑英   听了8位英雄的报告,她们的事迹深深的感动着我,从他们身上体现了中国力量,中国担当。我作为一名医务人员也参与了这场抗疫之战,也为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尽了一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抗疫精神贯彻到医院发展中,为医院创三甲、打造老年医学中心建设、武汉最优质的保健医院作出贡献。

 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李发久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不仅有我们白衣天使,还有来自各行各业的抗疫英雄们舍生忘死,不惧艰险,用生命守护生命。未来,我将继续履行救死扶伤的天职,用责任兑现信任,用使命“擦亮”身上的白大褂,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医者仁心。

  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附属医院急诊科副主任林杰   曾几何时英雄只在书本中电影中见到,当新冠降临江城,我们白衣为甲,拯救自己城市的时候,我们也害怕过,但身披白甲,救死扶伤是我们的天职,我们是和平年代的白衣战士,害怕后才知道什么是勇敢!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这份荣誉将一直激励我前行,并继续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做出贡献,早日实现我们的六医梦!

  全国优秀教师、智能制造学院教师章红   亲历武汉封城76天,每次听到“武汉伢”的歌曲,都会情不自禁地热泪盈眶,今天聆听抗疫先模们的报告,抗疫场景又历历在目,感触颇多。对于伟大抗疫精神,最激励我的是舍生忘死以生命赴使命,对我工作最有触动的应该是尊重科学,抗击疫情不仅需要忘我的奉献精神,更需要科学的防控措施。作为高校教师,特别是理工科教师,我应该在教学中,进一步探索将课程思政融入专业课教学,更加注重培养学生求真知的严谨科学态度,做实事的脚踏实地工作作风,弘扬科学精神。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湖北省自强之星、医学院学生孙甘霖   聆听了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我看到了许多熟悉的英雄面孔,听到了许许多多感人的故事,他们中有医生、民警、快递小哥、志愿者……来自各行各业,舍生忘死,不惧艰险,在防控阻击战的严峻斗争中,实实在在地用生命去守护生命。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义无反顾主动加入到医护志愿者团队中,每当累得受不了的时候,我告诉自己这是一名党员的职责与担当。我深切体会到他们身上抗疫精神的力量,激励着我勇敢面对艰难困苦,奋勇前行。我将继续发扬抗疫精神,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为了祖国的卫生健康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朱志刚   先进事迹报告会上报告团成员讲述了他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心路历程和经历,他们的抗疫壮举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力量涌动与时代写照。彰显中国人民的“生命至上”精神,彰显中国人民的“舍生忘死”精神,彰显中国人民的“命运与共”精神,彰显中国人民的“举国同心”精神。

  感动江大人物、人工智能学院学生沈文璇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这场疫情的斗争中涌现了大批的抗疫英雄,今天有幸能够近距离聆听、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感触不已。武汉市青山区钢花小学“最美教师”华雨辰,在疫情期间主动接送医护人员,配合交警检测来往车辆人员体温,协助社区装卸爱心物资,投身方舱医院建设。听了她的事迹,我不禁想起了今年元宵节。作为志愿者,我从中央救灾仓库搬运抗疫物资,也是从早到晚一刻不停,但是这并没有让我觉得累,因为我和她一样感觉到了心里的温暖和力量。抗疫英雄们的先进事迹,让我感受到了武汉人民和这座英雄城市的伟大。作为一名武汉伢,在城市需要自己的时候挺身而出,是我们对自己家园的情分;作为一名江大人,我将努力学习本领、磨炼意志,为武汉复兴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楚天学者、化环学院新入职教师王德宇   听完这些英雄们的先进事迹,我备受感染,他们“闻令而动、雷厉风行”的英勇战斗精神,义无反顾的逆行出征,令人感佩。入职江汉大学,很多朋友说,我是“逆行者”。我却说自己是“先行者”,因为我相信武汉安全了。在短暂的武汉生活期间,我发现身边的很多老师都是抗疫英雄,他们默默地在自己本职岗位上努力工作,用自己的方式与疫情顽强抗争。《最美逆行者》中有一句话很令我感触,“世界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这些报告嘉宾、我身边的老师都是普通人挺身而出成为英雄,我今后要向他们那样努力工作,时刻准备好,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挺身而出、担当作为。

  感动江大人物、医学院老师陈鑫   观看完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我心潮久久激荡。时间回溯到半年多前,疫情来势汹涌,党中央一声令下,各行各业全力投入到抗疫一线。“封城”以后,我也志愿加入善缘义助公益组织,无数次往返接送医务工作者,令人感触最深的是他们大多数并不是回家休息,而是收拾行囊与家人道别。同样辛苦的还有社区工作者、警务人员、民生保障人员等,正是无数英雄前赴后继、无私奉献,才最终取得了疫情阻击战的胜利。报告团成员们的英雄故事仿佛就发生在我身边一样,令人熟悉。

  化环学院孟志鑫   我从山西来到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倍感荣幸,能在美丽的江汉大学学习很幸福。听完8位平民英雄的感人事迹我很感动,他们中有医护人员、人民警察、人民教师、快递小哥等,在疫情面前他们舍弃小我挺身而出,用生命守护生命,用爱心传递爱心,用血肉之躯筑起保卫人民生命安全的抗疫城墙。他们是那么平凡,又是那么伟大。他们身上闪耀的伟大抗疫精神鼓舞着我,作为一名大一学生,我的人生画卷才刚展开,我渴望照着他们的样子来绘就我的人生,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认真学习专业知识、踏实工作,努力成长为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外国语学院刘创   一场报告会,将我重新带回几个月前那场惊心动魄的抗疫之战,愈是艰难,愈能折射出人性的光辉。煽人泪下的,莫过于熊焱护士长那句:“她们都是我的孩子,面对危险,没有哪一位母亲会把危险推给自己的孩子”;肃然起敬的,莫过于胡明医生“以命相搏”20秒完成一系列气孔插管工作的冷静娴熟;振奋人心的,莫过于快递小哥汪勇以一己之力,带动千百人,拧成一股绳,悬着武汉屹立在长江边……这些微小却不平凡的生命亮度汇聚在一起,照亮了武汉,也照亮了希望之路。在每一个困难的节点,先行者们宛若朵朵摇曳的花,向后辈传递强大而不竭的动力,我希望成为他们的样子,无论何时何地,总能找到一些能做的、该做的事;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必将承担起守护祖国的重任。

  人文学院学生辛留鸣   报告会上,胡焱护士长讲述的工作经历令我非常感动。作为护士长她带着她的战友选择了凶险,选择了奉献,选择了逆行。我能够从他们讲述的每个故事中真切地感受到在面对这场疫情的时候,我们举国同心,众志成城地创造的中国奇迹。目前,我们能够做的最大贡献便是多努力一点、多克制一点、多坚持一点,让胜利的终点离我们更近一点。

  人文学院学生刘丽华   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听完这次的报告会,我内心最大的感受就是——感动。疫情期间我听说了很多疫情防控的感人故事,如今他们真正站在我们面前,和我们分享他们关于疫情防控的点滴,我亦激动亦震撼。疫情是一个难关,然而在难关面前,他们从来没有退缩,即使阻碍重重,他们也时刻坚守自己的岗位,不言放弃。其中,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武汉市肺科医院ICU主任胡明,他尽忠职守,富有责任感。我敬佩他那不怕困难、舍我其谁的精神。在其位就该行其事,努力将自己的分内之事做好,是当代青年应该做到的担当,他们是我学习的榜样!

  外国语学院杜宏炜   华雨辰的故事对我有很多启发,就如华雨辰所说,我们生长在奋进的新时代,应让我们的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生命之光。

  商学院学生杨佳梦   武汉市武昌医院胡焱护士长的故事让我非常感动。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从胡焱护士长身上,我看到了何为使命,何为敬业,何为坚韧,何为逆行,何为大爱!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身为时代新青年,身处飞速发展的新时代,我当像胡焱护士长学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采编:学通社 刘玲玲 刘宁)(编辑 赵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