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第二届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学子揽获多项大奖

发布者:赵明发布时间:2016-01-19浏览次数:1505

  2015年12月29日,经过近半年的海选、初赛、决赛,2015湖北省第二届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湖北省图书馆举行。
  共有12件作品获最佳奖,我校揽获3项最佳奖:最佳文化旅游产品创意设计奖、最佳时尚生活创业奖、最佳旅游视频广告创意奖,其中由设计学院李琦冰、王佳玲、张菡思、汪丰等设计的旅游视频广告《热干那个面》还获得全场最高奖项——最具市场潜力奖,并从湖北省副省长郭生练手中接过证书和奖杯,同时我校还荣获大赛组织奖。
  本次活动由湖北省文化厅、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和省旅游局联合举办。来自全省80多所高等院校的近7000余名学子,投送出5000余件参赛作品。大赛组委会组织了由70余名文化创意设计领域内的专家学者和行业精英组成大赛专家评审团,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认真评判。经过初赛,150多位参赛学子进入漫画与动画设计、工艺品美术设计、文化旅游设计、服装创意设计 、时尚生活创意设计等8个专场比赛进行角逐,最终共有12件作品获得最佳奖。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活动,注重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按照大赛及学校要求,教务处广泛宣传,精心准备,切实将大赛各项要求及时、准确通知到人文学院、设计学院、商学院、教育学院等相关学院,动员学生积极参赛,并组织校内专家对上报作品进行认真筛选。学校还按照湖北省文化厅要求,承办了该项赛事中的文化旅游设计类专场竞赛,得到了省文化厅领导的高度好评。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