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发布者:赵明发布时间:2016-01-19浏览次数:1421

 

  ● 时刻感到巨大的压力!
   小贴士:你可以通过下面的五部曲,学会调节、选择合适的减轻压力的想法和观点。
  1. 写    把自己遇到的情景写下来,这会帮助你理清思路,从不同的角度看问题。
  2. 假设  假设你是别人,他们会怎么处理这种情况呢?
  3. 讲  把你的问题讲给别人听,别人往往会帮助你发现不同的观点。你不必一定要同意他们的说法,但是他们会使你开阔思路,找到更多的观点。
  4. 评价 对每个观点进行评价,看它是加重还是减轻你的压力。
  5. 选择 选择能减轻你压力的观点。
  ●为何挫折与我如此有缘!
  小贴士:面对遭遇的挫折,我们一定要学习提升自己的控制感。
  1.失败归因上的可变性    把暂时的失败看成是可以改变的事实,如果继续努力相信情形总会有所不同。
  2.解释风格上的激励性   进行积极的自我暗示,如我一定能行。
  3. 问题解决策略上的有效性   思维不受干扰,努力去寻求合适的方式有效地应对问题。
  4.情绪反应上的积极性   无论遇到怎样的困难,都能够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它。
  5.行为表现上进取的性    在挫折面前不退缩,不气馁,坚定、自信、自强不息。
  ●心理学书籍推荐
  1. 《心理学与生活》
  评语:如果你要心理学人为你推荐书的话,这本书应该是第一名。简直就是经典中的经典。
  2. 《改变心理学的四十项研究》罗杰·霍克
  评语:这是一部系统介绍心理学历史上40项经典研究的经典之作,可以当做故事书来读的教材哟~
  3 .《乌合之众》勒庞
  评语:这本书颠覆了人们通常对群体的认识,将群体的特点剖析得淋漓尽致,让人先是惊异,后是佩服,是社会心理学领域中最具影响力的著作。
  4 .《少有人走的路》M·斯科特·派克
  评语:M·斯科特·派克让我们更加清楚:人生是一场艰辛之旅,心智成熟的旅程相当漫长。但是,他没有让我们感到恐惧,相反,他带领我们去经历一系列艰难乃至痛苦的转变,最终达到自我认知的更高境界。
  5.《自控力》凯利·麦格尼格尔
  评语:斯坦福大学最受欢迎心理学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