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谱写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

发布者:赵明发布时间:2016-01-18浏览次数:1429

——新年献词

校党委书记 谭仁杰

 

   一元始,万象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和广大校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向所有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岁月流金,盛世丰年!回首“十二五”和即将过去的2015年,江大人走过了一段不同寻常的光辉岁月。学校“十二五”以来,在省市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科学研究水平不断提升,社会服务成效不断展现,文化建设成果不断丰富。2015年,学校顺利完成艺术专业和部分文理专业的一本招生,推进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和启动了武汉市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建设,成立了江汉大学环境与健康研究院,通过了教育部对临床医学专业的认证,学科专业建设取得新成绩;与爱尔兰阿斯隆理工学院合作办学,实现首届中爱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本科班招生,与加拿大CM投资有限公司合作成立江汉大学国际护理学院,办学国际化迈上新台阶;“光电化学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江汉大学)”建成并命名,省级科技平台“湖北省食用豆类植物自然科技资源中心”获批组建,获批国家基金项目22项,平台建设和国家级科研项目创历史新高;我校在全市绩效管理和干部考评工作中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全市综合考评立功单位,在武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荣获“突出贡献单位”称号,再次荣获省、市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江大人的骄傲与自豪渗透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建设等每一个领域、每一项工作,江大人用自己的心血与汗水描绘了一幅江大新的画卷,铸就了一座江大前进道路上的里程碑,谱写了一曲昂扬奋进的江大乐章。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2016年,是我们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实施“十三五”规划、推进地方一流综合性大学建设至关重要的一年。面向未来,学校发展有广阔的空间、无尽的可能,也有更多新的发展困难与挑战。在此,我衷心地希望,在2016年,在推进地方一流综合性大学建设的征程中:

  我们能坚持立德树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新的起点上,深化综合改革,着力完善优化教学科研、干部人事、收入分配等体制机制,让办学活力竞相迸发。要凝心聚力,团结实干,勇于创新,在破解发展难题、全力推进发展中,办更好的江大。

     我们能切实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持续推进作风转变,积极回应师生关切和期盼,制度化解决师生反映和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按照地方一流综合性大学的架构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谋划,通过整合资源、强化优势,推进高水平学科群建设和“应用性、创新性、国际性”人才培养。在不断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推进学校民主治理体系建设、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中,办更好的江大。

  我们能以更加开放和包容的理念与姿态面向社会、面向世界,服务武汉、服务社会。转变教育观念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主动适应外部环境变化,勇敢迎接新一代信息技术对传统大学教育教学方式带来的巨大挑战,热烈拥抱教育国际化给大学带来的开放机遇,为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开创新篇章,在实现大学对城市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推动和引领中,办更好的江大。

  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犹长!前进的道路充满机遇、充满希望,也充满挑战。2016年,是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十分繁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更需要凝聚全体师生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忧患意识、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以清晰的战略思路、坚定的决心意志和高效的执行力,克服一切妨碍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谋划新策略,促进新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而不懈努力。

     2016年,是江汉大学走向新征程的一个重要起点,这张新考卷等待着我们用勇气、智慧和实干来作答。每一个江大人的发展与学校的整体发展命运相连,每一个江大人的骄傲与学校的骄傲息息相关。我们坚信,在省市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有全体师生员工的勤奋、智慧,江汉大学一定会在现代大学的发展轨道上,在推动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中,一步步走向更加辉煌。让我们牢牢把握时代发展大势和人民群众对高等教育的新期待,以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追求卓越的奋进精神,务实有为的工作激情,向着与武汉经济社会发展的地位和水平相适应、与武汉作为国家中心城市的地位相符合的地方一流综合性大学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行,奋力谱写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

  衷心祝愿祖国的明天更美好!祝愿江大的明天更美好!祝愿全体江大人:万事如意、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