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宏团队授牌“2020年市职工(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

发布者:校报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1265

  10月30日上午,化环学院刘志宏团队“2020年市职工(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授牌仪式在该院光电化学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张英为工作室授牌。校工会、学院负责人、刘志宏教授团队成员及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授牌仪式。
    刘志宏创新工作室瞄准新能源汽车和光电子等新兴产业战略需求,开展高安全高能量密度电化学储能材料与器件研究。从2017年5月成立至今,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及企业合作项目多项,开展聚合物固态电解质、高安全性电池隔膜、水性环保电极粘结剂、热电材料及高性能深海油田化学品等相关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部分成果已实现了产业化转化,产生显著经济效益。
    据悉, 根据武汉市总工会《关于开展2020年武汉市级职工(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的通知》精神,为贯彻落实《武汉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深化职工(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经专家评审并经市总工会党组研究,确定2020年武汉市职工(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50个。我校化环学院光电化学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刘志宏教授领衔的团队成功入选。此前,刘志宏教授曾荣获2019年武汉市五一劳动奖章。(校工会 化环学院)(编辑:赵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