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秋冬季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常见传染病预防专题工作会

发布者:校报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1236

  为落实教育部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防控要求,维护师生身体健康和正常教育教学秩序,11月4日,我校召开秋冬季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常见传染病预防专题工作会。校党委书记张幸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景新华主持会议。
  会上,学校办公室主任徐良益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就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学校秋冬季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常见传染病预防工作的提示》相关事项作了说明。
  张幸平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防疫成果来之不易,决不能麻痹大意。围绕如何落实加强各项防控工作,他强调,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认识其复杂性、艰巨性和长期性,落实各项防疫防控措施;要夯实防控责任,切实加强分析研判和工作谋划,严格落实国家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的各项要求,完善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要落实落细传染病预防制度,坚持健康第一,预防为主,及时掌握秋冬季传染病流行情况,切实落实好五项常态化基本制度;要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做好秋冬季校园日常预防性消毒工作,做好人员队伍、防控物资等各项应急准备工作;要大力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加大学校环境整治力度,维护学校环境卫生,保持室内空气流通;要开展健康宣传教育,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见传染病预防知识普及教育工作,让师生明确疫情防控及常见传染病预防要求。
  校长景新华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项防疫防控工作要落实到位,在具体实施上要注意方法,做到精细化、柔性化和人性化,各部门及学院务必切实担负起责任,要高度警惕、毫不懈怠地落实好各项防疫防控工作。(本报记者 赵蔚)(编辑:赵蔚)